實習。結業式(106.8.12)
熊表哥到新竹來實習,一轉眼六周已結束,
特地安排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之旅,
總里程數為72公里,高手們都順利地完成,
為六周的努力工作畫上句點。

聽說大學裡八點的第一堂課選修率總是不高,這六周可真讓這位大學生重過規律的國、高中生活,早上七點一到,跟著暑輔的琳琳一起出門準備上班,晚上接近十一點,看見琳琳刷牙,要快手快腳地整理妥當,熄燈就寢,不能再當夜貓子,否則就會被抱怨干擾作息。

實習。結業式(106.8.12)
實習的工作也不輕鬆,因為以前已有參加程式競賽的經驗,只要稍微指點就可以上線實作,相對也看到真正客製化的系統是如何運作,和學校裡的練習很不一樣。對一個新手來說,不可能馬上熟悉工作內容,但是好的工作態度和旺盛的學習力,可以讓自己很快上線,連大陸合作部門的主管都很讚賞,我想這是對實習生最大的肯定。

家裡兩個孩子參加暑輔,功課繁重且考試又多,表哥以過來人的經驗指點他們,勝過父母的叮嚀與叨唸。畢竟年紀相近較有說服力,而且現在升學的景況和壓力,還是由剛經歷過的年輕人來分析比較中肯。孩子也會聽到大學生活的點滴,相信讓他們看到好的榜樣,必然會影響將來選擇的學習模式。

雖然多一個人吃飯,要多準備一些份量,但是總有人主動幫忙洗碗、刷鍋子,也是一件樂事。很難得能像 Home Stay 一般接待一位大學生,對每個人都是一段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