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第一次模擬考(106.8.3)
短短四週的暑輔後,兒子這兩天已經要考第一冊的模擬考,
我們還是如常的作息,我想這一年的考驗才正要展開序幕。
先前到書局抱回一大疊參考書,近日又訂了線上教學系統,
各種資源齊備,其他的就要靠自己了。

寫不完的練習題、考不完的測驗,據說準備了兩個檔案夾,暑假才過一半,以每天考上三、四張的速度,試卷早已撐爆了檔案夾。可能老師們的耳提面命,讓孩子們都很認命,不過冰棒、飲料和香雞排這些〝胡蘿蔔〞輪流上場,真是讓老師們破費了。

兩個人常在餐桌上討論各自的複習進度或互相解答疑難,畢竟學校不同,作風總有差異。唯一不變的是勤於觀看教學節目、作題目。最近又出現『到底是考國文還是考數學』的疑問,例如小王的爸爸過了「而立之年」,五年後是幾歲?有同學不明白「而立之年」是什麼意思,所以無從答起。

前幾天也因「作文到底能不能速成」而引起一場辯論,表哥說他自己就是一年內速成的最好例子,當然也是因為某位厲害的家教名師指點。最後雖然沒有結論,我想「時間」永遠不夠用,維持穩定的作息,就是我最重要的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