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輔便當 ~ 人道救援之必要(106.7.26)
兒子傍晚放學回家說了個冷笑話,我只聽到「人道救援」四個字,
原來是同學們自我調侃,在酷熱的暑假還要被限制在學校裡上課,
似乎是很不人道的事,暑假不就應該要慵懶地在家讀小說、發呆,
因此戲稱要申請「人道救援」。

上週三和陳老師一起午餐,他非常不解的問我:「ㄧ定要暑輔嗎?一定要補習嗎?」因為他很心疼小孩沒有空白的時間,我也沒有答案。據我所知,身邊的九年級孩子都在暑輔中,好像沒有例外。

暑輔便當 ~ 人道救援之必要(106.7.26)
琳琳曾憂心地問複習不完怎麼辦?我只能安慰她大家都擁有二十四小時,盡力就是。如果照著學校排好的進度,按部就班的複習,大概就是最穩當的步調了。

孩子們還是有他們自得其樂的方法,上課不忘搞笑,課後一起運動打球紓解壓力。我沒辦法給他們「人道救援」,只能穩定的供應晚餐和源源不絕的解渴涼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