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徑遊清大(108.7.26)

在十八尖山登山口遇到兩對夫妻正認真研究地圖,討論要走哪一條路、走多久?

我上前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協助,原來他們是結伴從外地來探望在此工作的子女,

通常我走的路徑大約40分鐘就可以下山,剛好符合他們的需求,於是一起同行。

 

在通往清大的秘徑前,我問他們要不要前往清大一遊,也是可以繞行一圈回到停車場。因為他們都沒有到過清大,於是我們就往圍牆邊的小徑,走向清大的光明頂。

有一位先生興奮地說,這真的是秘徑啊沿著圍牆走一段路,竟然柳暗花明又一村,走下蝴蝶園,有許多人正架著大砲照相機在觀察蝴蝶、台積創新館前大草坪的翠綠加上藍天、奕園裡的棋譜觀摩和梅園的幽靜,ㄧ次把重要景點都帶他們走了一遍,還兼攝影師,我說他們的孩子們或許還看不出來這是在那裡拍照的呢。

其中一位先生說,如果當初孩子考試前能帶他來新竹走走,看到如此美麗的校園,可能會激發他發奮讀書的意願,考上這所學校。
接著我們看到一位媽媽恰巧推著娃娃車經過,另一位先生說:「沒關係,將來可以推孫子來這裡散步,只要不要被家人推著來就好了。」

大家都被他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