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童軍隔宿露營(106.4.20)
半夜十一點,青少年還在廚房努力練習劃火柴棒,整間屋子充斥著煙味。
隔天在樓梯間準備實驗火媒棒,我建議他最好到頂樓免得引起警鈴大作,
新竹風吹熄一根根劃過的火柴,兩人屈居牆角擋風測試火媒棒的引燃力,
終於讓火熊熊地燃起。

[八年級] 童軍隔宿露營(106.4.20)
現在的孩子應該沒有劃火柴的經驗,恐怕連火柴盒都沒見過吧!兒子用我多年前收集的火柴盒作測試,有些因潮濕而無法點燃,讓他一試再試,還上網觀看劃火柴的技巧,真是富有實驗精神。

校方在出發的前一天試行「安檢」,舉凡剪刀、美工刀或不明液體皆屬違禁品,露營當天都不能攜帶。迷彩服裝也是提早發下,直接穿戴上學。話說老爺早上不到七點送琳琳搭交通車,看到一位著迷彩服的同學,他戲稱看到一位「天兵」,再晚些就會看到諸多雀躍的孩子出現在馬路上了。

琳琳告誡兒子最好不要帶手機或錢包等貴重物品,免得心裡有著牽掛,兒子卻說往年曾玩過一個遊戲,讓所有的同學從營地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說句「媽媽,我愛你」之類的貼心話,所以手機成了必帶的裝備,外加雨衣、零食,都由他自行處理。

[八年級] 童軍隔宿露營(106.4.20)
望著昂揚向前的背影,孩子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