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在跑道騎自行車的青少年(106.4.19)
一個青少年正騎著自行車,快意地馳騁在學校的跑道上,
身旁一起開會的伙伴一躍而起,快步走向操場打算制止,
青少年停在跑道的另一端,升旗台上的孩子們蜂擁而至,
這是他們的英雄嗎?

孩子們周末參加的團體活動大都商借附近的國小,有一回在操場邊進行自行車教學,活動結束後學校值班老師有些許怨言,他說孩子們把自行車騎上跑道。伙伴連忙說不可能,我們曾一再告誡孩子該遵守的規則,當然包括善待借來的場地。值班老師播放監視器的錄影,果然所言不假。伙伴們在群組裡疾聲呼籲一定要對自己的孩子再次提醒該遵守的紀律,更擔心下次會借不到場地。

這次團體活動將自行車騎上跑道的孩子,他辯稱上次的教學活動缺席,所以不知道這件事。這裡有兩個問題,該家長沒有確實轉達是其一,其二是孩子沒有自覺,或可稱為〝白目〞。我還想到當他跨上自行車時,其他孩子們怎麼沒有人阻止他?

我不介意孩子有沒有做科展、是不是資優班,日常的紀律更是重要。當那個孩子試圖辯解時,另一個孩子悠悠地說:「不能把腳踏車騎進跑道,是小學就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