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讀到Bubu在部落格發表的”母與女”,心裡有許多感觸(雖然我告訴自己,盡量節省上網時間,不能到處回應,但是還是忍不住要寫下這一篇)有些記憶是無形的,例如孩子的回眸一笑,有些記憶卻是附著在某些有形的物品上,就像一件穿不下的小衣服,就會聯想起孩子穿著這衣服的模樣和當時的情景.
(Ref: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article_id=8649211
因為超連結有點問題,所以請自行連結閱讀)

上星期六和秋玉阿姨一起參加汪老師的新書發表會,我們談到"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和Bubu的部落格,秋玉阿姨說:讀了Bubu的文章,回頭看看我們的育兒記錄,什麼時候長第幾顆牙,什麼時候長到100公分,什麼時候會說什麼話,這真像是"實驗記錄",誰叫我們都是念理工的女生呢!唸中文系的還真是不一樣喔!

育兒的感動,媽媽們或爸爸們都會有,只是我們的小筆記本裡可能有80%都是"實驗記錄式"的內容,很感動也很感謝Bubu這樣無私的分享,讓我們也可以學著學習和分享.

昨天我和琳琳背楓橋夜泊的詩
我與琳:月落烏啼霜滿天
琳停下來
我:下一句呢?
琳:都是小星星
我:為什麼?
琳:滿天都是小星星
我快笑昏倒了
育兒的快樂就在此吧!
這是吉妮和我分享的快樂,她的兩歲小女兒也叫琳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