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琴:把壓力當成一場夣(101.4.18)
琳琳從二年級開始學琴,每天總是自動自發地練習老師指派的曲目,
上星期遇到瓶頸,有一首曲子總是彈不順暢,聽 CD 再練習,來來回回一個小時,
她沮喪地向我求救,最後攤坐在沙發上,默默地說不想再上課了,
爸爸遠在蘇州,沒有人可以安慰她,我也沒有多說話,讓她自己在客廳好好想想。
照片是一年多前拍的,和同學練習四手聯彈。

隔天放學時琳琳帶來新消息,她到學校訪問學才藝的同學們,同學L學小提琴已經三年,去年也和琳琳遇到同樣的狀況,還被老師罵到哭呢!琳琳推算那大約是學到第二年的時候,因此歸納出兩年可能是一個瓶頸。

後來同學如何度過難關呢?L說:「就把它當成一場夢!」,孩子,這真有哲裡啊!

練習再練習,哭了還是得練習,總有過關的時候,琳琳經過訪查後又開始勤奮的練習,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也有許多自處之道。

學琴:把壓力當成一場夣(101.4.18)
這是一年多前的照片,雖然剛學琴半年,老師還是挑選合適的曲目讓琳琳和大家一起上台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