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開學。收心(106.2.17) 一周晚餐 ~ 開學。收心(106.2.17)
一周晚餐 ~ 開學。收心(106.2.17) 一周晚餐 ~ 開學。收心(106.2.17)
孩子們一背起書包就好似上緊了發條,隨著課堂的鐘聲往前推移,
很快又回到學習的節奏,他們大概也想念同儕齊聚一堂的歡樂吧。

寒假雖短但活動很多,一開始放假就叮嚀他們要提早著手寫作業。隨著年齡增長,只能做些口頭提醒,而且還不能說很多次,否則「嘮叨」的標籤便如影隨形,這是身為青少年的父母要警惕之處,我只負責按時供餐、接送,提醒「熄燈時間」。

最近在臉書貼便當文似乎蔚為風潮,朋友也傳來美美的便當盒、豐盛菜色的照片,這或許也有互相觀摩、激勵的作用。1527 期的商周報導竹科「小村子」媽媽互助社群,提到這群畢業於台、清、交的媽媽們,雖曾任職於台積電、聯電等大公司,但因孩子出生而走入家庭,子標題的粗體字寫著「高學歷被迫退出職場、失去自我……..」,這我是很有體會的。從 24 小時 On-Call 待命的忙碌生活回到面對兩個只會以哭聲和笑聲溝通的幼兒,那段期間我曾多次拿起家裡的電話確認有無故障,因為它幾乎不曾響起。

一周晚餐 ~ 開學。收心(106.2.17)
「這裡,專治媽媽說不出的苦」,編輯的另一個標題下得真好,「小村子」媽媽互助社群提供互助、支持系統,真是新手媽媽們的福音。我的一位大學同學和先生同樣念到研究所,原來有著人人稱羨的工作,但後來走入家庭,她曾說職場的「名片」是一件華麗的外衣,當我們失去這件外衣時,即便不在意旁人的眼光,仍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我不會覺得自卑,但是隨著帶孩子勞力之務減少之後,我們都在尋求重新為社會付出的機會。

兒子說班上有幾位同學也開始帶便當,不再吃團膳,他說大家每天中午都先圍觀欣賞同學美味的雞腿便當,再回到自己的座位吃所謂的「豬食」,不過他沒有提出帶午餐便當的要求,等國三夜讀再幫他送便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