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烹飪課(105.10.27)
焗烤馬鈴薯是琳琳的第二次烹飪課成品,第一次做的黑眼豆豆餅乾很快就被吃了,
根本來不及拍照,這回吃了幾口趕快叫停。因為料多實在,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大家分工削馬鈴薯、切洋蔥、烤培根,忙得不亦樂乎,最後還享受動手做的成果,
孩子們都喜歡上烹飪課。

兒子哀怨地說他們沒有烹飪教室,無緣做這些餅乾或熱食。琳琳的學校各類專科教室齊全,例如金工教室還有雷射切割機,這可不是普通中學能有的設備。不過我對兒子說也不需要因此而自怨自艾,上學期老師給大家齊心合作早午餐,有人準備法國麵包或吐司,有人買紫高麗菜、玉米罐頭和美乃滋,孩子們興致勃勃地分配工作、帶食材,吃了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這學期的理化講到濃度,老師預告請每組帶小鍋子、細砂糖、紅豆、燒仙草或芋圓等,他說要做關於「濃度」的實驗,產出的糖水可以讓大家「加料」享用。我聽兒子描述享受甜湯的狀況,心裡的 O.S. 是:那樣會不會拉肚子啊!兒子說老師在現場也嘟嚷著很擔心學生們會鬧肚子疼,看來大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

學校的設備不是一個「好學校」的必要條件,有盡心盡力的老師才是孩子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