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新校長,新作風(105.9.26)
兒子帶回一本班級共同閱讀用書,這在小學裡常看到,全班的孩子每人一本,
大約借閱兩、三個星期,再把整個書箱抬到圖書館,向義工媽媽換另一箱書。
我看兒子帶回的是一本新書,同學們人手一本,他說新校長推動閱讀的活動,
且規定星期一早自修只能『閱讀』,不能用來考試、寫作業或是讀課內的書。

前一任的校長在八月份退休,任內將學校的升學率推到高峰,住在附近的朋友說家裡今年有人來寄戶口,一年級的班級數比二年級多了兩班。幾次到學校經過圖書室,那裡雖然有幾排書櫃,但並不提供借書的服務,看來倒是有點像是書籍的儲藏室,因此看到兒子拿了新書回來還覺得挺新鮮的。

通常早自修的時間都會被拿來考小考,現在新校長規定只能『閱讀』,她還會出來巡堂。有時當天課堂上有小考,孩子們會利用早自修抱抱佛腳,現在導師都會提醒大家只能『閱讀』,真是有趣。

每年的班親會幾乎都是撞期,因此我只能擇一參加,錯過見識這位新校長的機會,據兒子說新校長的三大新方向是:閱讀、運動和助人。看來在她八月份上任後,學校裡已經採購了一批新書,準備貫徹她的理念,圖書室也開始借還書的業務,同學們趕快把學生證拿出來使用。青少年的生活裡除了考試,應該還可以有其他的元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