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酷繽沙』新體驗(105.9.27)
先前曾研究超商的客群以青少年與年輕人佔大部分,主婦們則大都走向賣場。
這回看到商周報導全家的冰沙三個月熱賣五百萬杯,馬上想起家裡的青少年,
他曾跟我提過好幾次都與冰沙擦身而過,酷熱的夏日想買一杯解暑而不可得,
原來真是一款熱賣的商品。

據商周的剖析,開賣三個月的成果相當於星巴克明星商品 ── 星冰樂半年的業績,因為售價只要星冰樂的一半但口感卻不比高價品差,被網友稱為「平民版的星冰樂」。開發產品讓老牌冰廠雙葉吃足了苦頭,為了讓冰沙有「咀嚼口感」並與市面上的同質性商品有所區隔,冰粒樣品以毫米為單位,試做了五種不同大小的顆粒,切割 Oreo 餅乾成小球體且以巧克力糖衣包裹外層,連盛裝的包材也以環保材質玉米澱粉樹酯做杯體重新開模製作,經歷重重難關而成就一杯酷繽沙。

梅姬颱風將上班、上學的人困在家裡,趁上午風雨較小時,青少年們出門去買零食,我正好讀著這篇報導,青少年告訴我口感不錯。在強風驟雨的摧殘下,下午三點多突然停電,我只擔心冷凍庫裡的魚肉,吩咐大家千萬不要開冰箱。後來有人提議不妨買杯酷繽沙來苦中作樂一下,只是停電中的全家能營業嗎?

原來全家依舊燈火通明而且生意興隆,酷繽沙很快就買回來了,青少年嫻熟地拿出吸管攪拌被注入熱巧克力牛奶的冰沙,這時他彷彿是位引領時尚者,帶著我們這些「鄉巴佬」細細品嘗酷繽沙的美妙滋味,說起有一陣子放學後,全家周圍總有一群先馳得點手持酷繽沙的小毛頭,常讓晚到的他們扼腕嘆息,看來「飢餓行銷」確實能引起購買慾。

結論是酷繽沙很清涼,要了解超商裡的特色商品,問青少年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