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滋味(104.9.27)
在新埔粄條大王飽餐一頓後,趕在颱風雨來之前到九芎湖步道走一圈,
從楊新路彎進九芎湖風景區的丁字形路口,兩位老人家正賣著糖葫蘆。
走完步道下山後已經開始下起微雨,兒子想吃客家的點心「草仔粿」,
我們開著車沿路尋找而不得,回程到楊新路買了糖葫蘆解饞。

老爺說起小時候關於糖葫蘆的許多往事,琳琳從沒嚐過這一味,既然沒吃過就買來試試吧。仙楂的果子有大有小,形體較大的一串三十元,另一種是二十元。本想給孩子們一人一串,後來老人家擺出三大一小,一百元。他們很驚訝孩子們竟然沒吃過,還告訴我們近日將到大鄉里等地廟會擺攤的行程,有機會可以去找他們。微酸的仙楂配上甜滋滋的糖漿,坐在後座的孩子們直呼好吃,這也將成為他們童年裡獨特的滋味。

童年的滋味(104.9.27)
這一回從周家庄觀光農場往上走,沿途的果樹結實累累,有仙楂和各種柑橘類的果子。大概是中秋假期大家忙著烤肉,還有烏雲密布的天空預告著雨的到來,整座山頭遊人稀少,還有蝸牛在山徑上爬行。平日熱鬧的市集也顯得寂寥,只有少數的店家開門營業。照慣例順便到鎮上的全聯採買一番,很多年輕人正群聚挑選烤肉的食材和用品,我跟兒子說咱們吃小美冰淇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