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所長(105.8.24)
兒子在暑假裡讀了多本人物傳記,常熱心和我們分享書中的小故事,
這回從南部回來後有個新發現,他提到表哥都不認識這幾位大人物。
我說每個人有興趣的題目各不相同,表哥的專長在機械和電子方面,
可能對當代人物的敏感度不像他那麼高。

各有所長(105.8.24)
表哥上次來到新竹還一起騎了一趟腳踏車,只有他的體力可以和兒子相抗衡,其他人都樂得輕鬆。

另外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和兒子一起組裝機器人,只見他按照畫面上的指令,三兩下就組合完成,兒子只能在一旁幫忙挑挑零件。去年阿公生日宴時得知他已考上技術執照,阿公很開心地要大家集資,好讓表哥開間工廠。外婆說著小學時常寫錯別字的小毛頭,現在手巧的能做出很多東西,修理家裡的電器開關也很在行呢。

 
機器人已經可以揮動雙手了,自從表哥回家後,機器人孤單地站在沙發上。隨著年齡增長,小孩的興趣所在是可以觀察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