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 現在最好的一手棋在哪裡?(112.9.26)

圍棋棋盤上的縱橫十九條線,361 個交會點,

加上黑白棋子,會有多少種組合棋局呢?

商周1869期關於黑嘉嘉的報導,

似乎是展示了各種可能。

 

我認識的黑嘉嘉是圍棋高手,後來新聞報導她進了演藝圈,現在又推出線上課程推廣圍棋。她說過去是「一個人的武林」,只要專心致志的拆解棋局、對弈就好,而錄製課程是團隊合作,她不僅投入研發,還要參與公司運作。她說:「你的世界有多大,棋盤就會有多大。」

黑嘉嘉提起去年擊敗一位職業生涯中從未贏過的棋士,她回想那時只是心無雜念地想著:「我要下在哪裡最好?」當她把對弈時的體悟帶回到生活中,她不再想什麼是最標準、最安全的一手,而是想「現在最好的一手棋在哪裡?」

[大三] 現在最好的一手棋在哪裡?(112.9.26)

近日接待外甥,他要搭早班飛機離台,我們得摸黑前往機場。當日抱在手裡的軟嫩娃娃已經生活在世界的另一端,有別於他的同學在國內讀完頂大的研究所,直接進入谷歌、臉書工作,他走的軌跡和大家不同,先拿到國外的工作再回學校讀書。在碩班畢業典禮前返鄉探親,即將開啟一份新的工作。

每年趁送機的短暫時光,他與我們分享做選擇時的各種變數,未來的展望固然要考慮,但是目前「最好的一手棋」在哪裡,永遠是優先的選擇。

[大三] 現在最好的一手棋在哪裡?(112.9.26)

兩個孩子看著表哥的身影,不知道是否帶來一些想法?

一轉眼他們的大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半,最近我們常討論畢業後的方向。孩子們知道他們所擁有的資源,身為父母的我們不用催促,但可適時推一把,讓他們自己決定下一個「最好的一手棋」要下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