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星期二第二次上創意舞蹈課,當我快五點去接孩子們時才知道老師已經帶舞衣和舞鞋來了,

照片中那個鶴立雞群的女孩就是琳琳,其他的都是中班的小女生,
第一次上課時有幾位舊生已經穿上蓬蓬裙的漂亮舞衣,琳琳很為難地說她不想穿那樣的衣服,
我當場沒有多說什麼,心裡想著"時到時擔當,沒米煮蕃薯湯" 吧!
沒想到我到教室外面時,琳琳就很高興地跟我揮手,還告訴我是同學的媽媽幫忙換上全套的舞衣,
晚上我在廚房清理善後,她跑來說:"馬麻,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跳舞課嗎?"
(奇怪,當初不是不太想上嗎?)
"因為我很喜歡我的跳舞的衣服,它很像 Annie 穿的衣服(Henry and Mudge 系列)",
沒想到讀英文故事書也幫了大忙哩! 這真是意外的收穫!

還有一件事也跌破大家的眼鏡,上學第二個星期時琳琳曾說了一個感到困擾的問題,
本來 A 都來和她玩,後來 B 也想來和她玩,但是 A 和 B 不想一起玩,琳琳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當老師的舅媽教琳琳跟小朋友們說: "三個人一起玩比較好玩呀!"
聽說上課分組時(兩個人一組)A 和 B 也常很想和琳琳一組.(我偷偷問嘟嘟的啦!)

有一天當我送嘟琳上學時,琳剛到教室外面正在置物櫃旁邊放東西,
有兩個中班的小女孩衝出教室到琳琳身旁,
我只聽到某一個說:"琳琳是大家的!"
另一個小女生很不服,推了一把,被推倒那個小女孩哇哇大哭起來了 #*&$@!
才上學三個多禮拜,媽媽都不知道琳琳已經這麼受到歡迎呀! 難怪"不想上學"這句話早已絕跡了!
幸好這兩個不是小男生,不然我家爸爸可能要吃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