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203 的班親會(105.9.25)
琳琳這學期換了新導師,我決定親自出席班親會見見新老師。
我沒有參加一早校長主持的校務介紹與十二年國教的說明會,
從南寮淨灘現場飛車趕到學校,繞了幾圈還是找不到停車位,
這學校班親會的家長出席率超過 95%。

新導師說明帶班理念後,由各科老師輪流向家長解釋上課方式,所有任課的老師都在穿堂上等待排定的時間,一一向家長釋疑。以國文老師為例,她解釋五本教材的用法及交作業的規則,除了課本之外,另有論語及孟子的補充教材,每星期默寫內容,閱讀測驗本是帶回家自己練習的,每星期寫十頁。英文老師則說「英文有三師」,她只教授 1/3 的課程,另一位是外師,帶她們讀小說,最後一位老師是『大說』── 大家說英語,每天一定要在家自己聽內容,學校裡訂每星期二早自修考試。其他如數學、理化、地理、歷史和公民老師等,每一位授課老師都見到面了,一晃兩小時就這麼過了。

席間有位爸爸向國文老師提議每周除了默寫論語和孟子之外,最好還能抽考閱讀測驗本的內容。原因是每周要寫十頁,但他的孩子總是到月考前才寫累積的幾十頁作業。我覺得不能把所有的任務都推給老師,家長和小孩也要負 2/3 的責任吧!

我都是「閉著眼睛」簽聯絡簿的,意思就是說不管他們有什麼作業,到底寫完了沒?親自參加親師座談會之後只有一個感想:琳琳的課業真多、真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