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學之後,嘟嘟和琳琳的關係也開始有了一些微妙的變化.

嘟嘟這星期只有上一天半的課,星期四上午和星期五一天,
園長媽媽在星期三放學時告訴我 : 琳琳完全沒有因為嘟嘟沒來而有什麼不適應的狀況,
和同學玩得很開心,某某同學有不對的行為也會跑去和園長媽媽告狀,
琳琳也跟我說 : 她希望嘟嘟都不要去上學 ! (媽媽可不願意回復七天24小時上班的日子囉!)
因為嘟嘟比較需要多一點睡眠,每天起得較晚(大約七點半),動作又比較慢,
琳琳可以在八點半前完成所有的事 : 整理三色碗,吃早餐,刷牙加便便,
嘟嘟大概都會拖到九點,琳琳必須等嘟嘟,只好等到九點才上學,
這幾天琳琳都很早就上學去,不再受到牽制.

其實嘟嘟的能力應該是不差的,但是上學這段時間以來,
琳琳的高自我要求在學習上展現了高度的企圖心,
相對於專注力稍嫌不足的嘟嘟,各種學習都比較緩慢,
例如注音符號不熟悉,對蒙式操作的減法沒信心等等...
每次園長媽媽用小聲的台語跟我討論嘟嘟的學習,
我都會說 : 謝謝你,回家後我會幫他複習!

與幾位資深媽媽討論後發現嘟嘟有點出現"擺爛"的現象,
看似神經大條的嘟嘟其實也有很強的自尊心,
琳琳在學校常被老師誇獎,回家後琳琳自己也會說,
我想嘟嘟心裡可能也很不是滋味,
開學後嘟嘟常會做弄琳琳,讓琳琳哇哇叫,
或許這也是嘟嘟一種情緒的發洩.

三字經背不過琳琳,注音符號一下子也記不住,
蒙式操作時拼圖也需要琳琳幫忙才能完成...
我曾想過要有一些獎勵措施,
但是琳琳的圈圈一定會比嘟嘟多,
如果說琳琳十個圈圈可以拿到獎勵,嘟嘟八個就可以,
那鐵定會被琳琳抗議不公平,養雙胞胎的學問真的很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