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 誰是學藝股長(105.9.12)
每學期一開始總有教室布置比賽,是學藝股長的一樁大任務,
小小兵圖案是去年在兒子教室裡拍的,今年又要換新花樣了,
上星期兒子告知會晚點回家,大概要在班親會之前完成布置,
後來我才聽到這段實況轉播。

擔任學藝股長那位同學的媽媽在下課後來到教室裡,帶來了各式各樣的材料,隨即規畫整個布告欄的樣貌,甚至有些要加工的圖案,她還要帶回家做,等隔天完成後再帶來。兒子提到導師笑著提醒可以讓同學們幫著一起做,但是學藝股長的媽媽似乎仍不為所動,所以大家就在一旁納涼。

聽到這裡,琳琳說上學期兒子當學藝股長時,媽媽 (我) 好像也沒這麼熱心,這倒是真的。那時為了要買幾張海報紙和雲彩紙,附近的小書店沒有合適的顏色,得勞動我開車帶他們到文具王挑選,這事兒還被我碎念一番。

因為都是熟識的同學,我和琳琳都很驚訝這位學藝股長的媽媽如此熱心 (看來以前都沒有讓她發揮到),目前我對青少年事務的處理原則是盡量自理,事實上他們已經有了這樣的能力,像教室布置這類的事做來是綽綽有餘,而且他們所能發揮的創意無限,當媽媽的不用過度熱心,避免有 "熱臉貼到冷屁股" 的尷尬。

[八年級] 誰是學藝股長(105.9.12)
小小兵也有大能力,媽媽所能做的就是供應美味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