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熊本熊(105.6.2)
琳琳從學校抱回家政作業熊本熊,我說要拍照給外婆看,
她說是材料包、沒創意,即便是大家統一做一樣的抱枕,
縫工和嫻熟度讓琳琳很早就完工,也是很值得稱許的事,
小熊看起來很可愛啊。

[七年級]熊本熊(105.6.2)
七年級已經將近尾聲,學校裡各式各樣的「傳統活動」也跟著走過一遍,園遊會、音樂比賽、路跑活動、科學競賽。每次琳琳預告接下來的活動,先聽她描述可能的狀況、分組討論、準備上場,事後的檢討。我知道她在學校裡有幾個好夥伴,會在小隊活動中互相支援,她不會是落單的那一個,讓我很放心,其他課業上的學習是個人的努力,就看她自己了。

曾有讀書會的夥伴詢問就讀國中選校的抉擇,我覺得琳琳的學校經過某一種篩選,同學間的同質性較高,無法見識到社會普遍、真實的狀況。琳琳說起學校裡舉辦的騎單車活動,參加的人無不配備齊全,我笑著說以家長們的經濟能力,每個人的裝備大概都是 Pro 級的吧。

兒子就讀的公立國中同學則呈現標準化的 M 型分布,昨天下午一位擔任小學老師的鄰居好意提醒我,兒子班上的某一位同學「很頑皮」,他看到兒子帶他回家,好意提醒我。我其實是了解那孩子的家庭背景,他雖「頑皮」但本性仍善良,來家裡吃吃點心、寫作業,我還能跟他說上幾句話。經濟的弱勢或是學習環境不佳都不是孩子能選擇的,兒子在與班上同學的相處中,摸索著如何與他們共處並竭力幫助他們,這是琳琳不會有的同儕經驗。

琳琳學校裡的硬體設備非常好,各種金工、木工專業教室,也有自己的校內游泳池,但是學習和老師與同學的互動有很大的關係,我只能說看到他們各自優游在不同的環境中,就是最好的國中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