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表達自己的意見(105.3.8)
在琳琳放學後五點要繼續上數學課的日子,有時我會帶著晚餐去接她,
如此便可以在車上先吃飽再上課,其他的時間就讓她自己搭公車回家。
最近她多次叮嚀我不必特別接送,等下課後七點回到家再用餐也無妨,
原來藏著一段小故事。

當媽媽的總是想著餵飽小孩最重要,如果不能接送,琳琳會先到福利社買麵包充飢。有一天她提起平日一同搭車的同學總愛叨念她動作慢,下課沒能馬上出校門趕往公車站,我建議她告訴對方各自走,直接到公車站會合即可,同學卻說她也想搭我的便車,假如直接前往公車站就沒機會搭便車了,面對同學的直白真是讓我啞然失笑。

搭載同學是隨手之勞,沿途順便送她到媽媽的辦公室,使她省去許多等車與走路的時間。琳琳認為她得了方便卻還要叨念,讓她很悶,乾脆要我不必再接送。我告訴她接送的目的是讓她能夠先吃晚餐,不需要因噎廢食,為了避開同學而不做,但是她可以堅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請同學停止她等待時的抱怨,不要委曲了自己。

面對責難,適度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練習抒發情緒,也是重要的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