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暑假已經過了一半(104.8.1)
細數即將升國一的這暑假,利用畢典後的十幾天作一趟美西自助遊,
七月份的二十堂游泳課即將結束,看展覽、盡情地閱讀各類故事書,
和好友相聚、到牙醫那兒做例行的檢查,媽媽開了兩次大學同學會,
八月緊接著合唱團活動、回外婆家和新生訓練,就準備收心上國一了。

上了國中以後,可能就沒有這麼「漫長」的假期了,鄰居媽媽家的哥哥們不是到圖書館 K 書就是參加暑期輔導。其實孩子們的同學很多開始上先修班,聽說小六暑假上數學,國一先修理化。我的疑問是那等到開學上同樣的內容豈不覺得無聊?鄰居媽媽說別人都上過了,老師隨便教(這句話應該寫小字些,因為有待求證),我們的還不會,會跟不上啊。事實是如何我還不知道,但是補習班滿街林立倒是真的,到時候再看著辦吧。

不上學的日子裡,孩子們好像兩隻小蜜蜂整天在家嗡、嗡、嗡,有時聽英文教材、有時練樂器、有時鬥嘴,我想錄教科書還得找空檔,安靜無聲時大概就是躲在房間裡看小說或是和同學用 Line 聊天。也只有暑假才能有大把的時間盡情地看書、運動、發懶,他們兩個輪流洗碗、刷鍋子,我也享受到放暑假的好處了。

上緊發條前,先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運動、好好的讀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