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畢業旅行(104.5.24)
校外教學的活動總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更不用說是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了,
從第一次月考後,同學們的心已經蠢蠢欲動,催著老師及早決定同寢室的名單,
大家熱切地討論著活動的細節。

據說在遊覽車上得輪流唱歌,因此出發前幾天拼命練唱,上網研究遊樂園的設施,提早到超市採買零食,一切都是為了期待已久的旅行。兩個孩子已有多次參加合唱團營隊的外宿經驗,我們討論攜帶衣物和用品的清單後,全程由他們自己負責打包,我也不再檢查。

到了走馬瀨農場後,琳琳利用晚餐前的空檔時間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兒子則是到了睡前才在老師的提醒下,借用同學的手機打電話來。我問他好不好玩,他只是呵呵地笑著,直說同寢室的同學在打架,我則聽到電話那一頭的嘻鬧聲,多麼愉快的旅行啊。

兩人回家後爭相報告精彩的行程,尤其是營火晚會上,旅行社的哥哥們帶團康的功力真是一流,起先讓每個人玩得很 High,後來大家都因傷心離別而哭了。

兒子在餐桌上分享帶班哥哥的故事,他提起四年級時父母因故離婚,年幼的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從此和媽媽分隔兩地,留下的深刻記憶是小學的畢業典禮上和媽媽抱頭痛哭。現在的他工作忙碌,一整個月有二十八天都帶團在外,好不容易的兩天休假只想待在家裡,安安靜靜的一個人。雖然知道媽媽的住處,偶爾才會去探望,他要孩子們珍惜目前所擁有的,好好地和家人相處,我想他心裡是有些遺憾的。

雖然畢業旅行的熱潮已經過了,還是幫孩子們記下這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