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作文 ~ 幫助別人的快樂(104.4.13)
幫助別人,會散播快樂給大家;幫助別人,像分享溫情到各地;幫助別人,讓自己也感到滿足。
馬丁路德二世也曾說:「只要肯助人,人人皆可成偉人,助人不必有高深的學問或過人的本領。」
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默默的付出,我們應該跟他們學習。

要如何幫助別人才能讓自己也能快樂呢?我覺得要先能「出自於真心」,不但被幫助的人開心事情獲得解決,連助人者也得到了一些精神上的收穫;再來就是要「盡力做到最好」,如果能全力幫助別人,那完成時不僅會覺得滿足,心裡還會湧出一種感動——那是沒有感受過的人所不能體會的。

助人有如冬陽,適時而溫暖。我們要即時幫助別人,因為機會稍縱即逝。例如每日晨間的打掃時間,老師希望打掃教室的同學做完自己的工作後,能主動到外掃區幫忙清掃滿地的落葉。我總是快速做完份內的事,再趕快到外掃區協助同學,眼見那塊被自己掃乾淨的區域,不但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心裡也因幫了別人的忙而很開心。午餐時間,我到低年級教室幫忙盛飯、打菜,看著小朋友津津有味的享用豐盛的午餐,再聽到他們誠心的說「謝謝姐姐」,覺得很溫暖。

助人,可以讓自己的心更柔軟,是一種值得學習的美德。相反的,如果凡事只在乎自己,就會變得更自私自利,生活中也少了些笑聲,所以我很贊成這句話:「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助人可是從「小善」變成「大善」,所以我們都要勇於助人,播下了我們的善意,豐盈了世人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