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一萬個小時的練習(103.6.16) [小五]一萬個小時的練習(103.6.16)
葛拉威爾在《異數》(Outliers)中探討傑出成功人士與眾不同的原因,
他指出不管哪一種專業,成功的最大前提都要有一萬個小時的不斷練習。
從書法比賽的密集練習中讓兒子對「一萬個小時」有了初體驗。

[小五]一萬個小時的練習(103.6.16)
這次比賽的五十個字是以前沒有寫過的格式,為了買練習用紙還讓我跑了很多地方而不可得。兒子經過不間斷的書寫練習後才慢慢習慣字體的大小,書法老師在比賽過後稱讚他寫的字進步很多,而且每一張都和前一張不同。她還分享自己在短時間內寫完二十包練習用紙的基本功,讓兒子也想在暑假中好好效法一番。

我告訴他「一萬個小時」練習的定律,如果真能持續不斷的書寫,一百個小時、一千個小時……..,將來自己會有更多的體會與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