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忘了加鹽的酸辣湯(103.4.26)
如果你在麵食館喝到一碗忘記加鹽巴的酸辣湯,你會怎麼做?
摸著鼻子默默地喝完走人或是打算採取向店家反映的行動,
這是真實發生的情況,可不是腦筋急轉彎喔!

前一陣子孩子們的大表哥南下高雄參加面試,留下二表哥一人在家,我們帶他一起外出吃午餐。

孩子們的舅媽感謝我們當日對二表哥的照料,她說二表哥回家後問他們一個問題 :「如果你在麵食館喝到一碗忘記加鹽巴的酸辣湯,你會怎麼做?」

舅媽的回答是委婉地向店家反映,舅舅則採取默默喝完的做法,二表哥又問 :「妳們猜猜姑姑(就是我)怎麼做?」

他們一致認為我應該會反映吧!

我先嘗試加了一點滷味盤裡的醬油,但滋味還是不足,剛好老闆娘經過身旁,我客氣地向她反映,她起先沒聽懂,以為太酸了,了解後請廚房盛一小碗給她嚐嚐,果然是廚師忘了加鹽巴,但是那鍋酸辣湯已經賣掉一大半了!老闆娘說這事兒一年會發生個一兩次,那我可以去買一張樂透嗎?

孩子們總是在身旁觀察我們的一言一行,沒想到這件事會被二表哥提出來討論。生活裡總是有許多的突發狀況,客氣委婉的態度應該可以作為表達立場的好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