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學習的另一個重點(103.1.22)
鄰居提到她的一位朋友只要孩子考過期末考之後便不再到學校上課,
其實考完試到結業式前的大掃除或同樂會都是孩子們最喜愛的活動,
錯過這些重點,學校的生活好像少了一角呢!

五年級的功課量和課業的繁複性高於以往,期末考前孩子努力地試算各種切割面積的大小、背誦台灣歷史的種種細節,但每天期待與討論期末吃火鍋的盛事稍稍紓解了大考的煩躁。

終於等到考完試,開始進入分組與分配帶火鍋料或器具的階段,嘟嘟苦惱地說有同學表示家裡沒有鍋子可以帶來學校,另一位同學只能帶三罐飲料。沒有鍋子只喝飲料怎麼算是吃火鍋呢?我說:兒子啊!那你以後就知道分組要找哪些人了吧!

琳琳問我可以帶什麼材料?我說只要不是外出用的小瓦斯爐(家裡沒有),其他應該都可以採買得到。前一天晚上爸爸帶他們到超市各自買了需要的火鍋料,有趣的是嘟嘟似乎是小組的分配者,琳琳是被分配的角色,兩個孩子的個性大不相同。

學校的學習不是只有知識,考完期末考就不上學,孩子錯過的不是大掃除或吃火鍋,而是那些歡樂的氣氛與生活中的協調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