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盛(101.12.22)
趁著孩子們到 Bubu 老師工作室上課的空檔,我們決定到大板根走走,
眼前是一群年輕學子,全副武裝地兩兩騎乘摩托車也往山裡走,
下著雨,雨不小,路濕滑,是不是早就約好的聯誼活動呢!

開著車的爸爸感慨良多地說孩子出門念大學,在外面做些什麼大概很難知道了吧!除非他願意告訴你。像這樣陰雨寒冷的天氣,路況也不是很好,我們還遇上一段因坍方而施工管制的路段,大家說好要去玩的,能夠臨陣脫逃嗎?想想以前念大學時,每班大概只有一到兩部摩托車,那時候新校區還很荒涼,偶爾也得靠同學特地騎車下山到清大買消夜,當提著消夜的同學出現在女生宿舍門口,多麼珍貴的經驗啊!現在摩托車大概是小孩上大學的基本配備之一,普遍的經濟狀況大不相同囉!

和孩子們共讀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時也和他們討論過,和也經過這次的「成長之旅」,他覺得自己應該不會像哥哥一樣,工作後還住在家裡吧!我告訴孩子們可能高中畢業就會離家求學,讓他們數數住在家裡的時間還有幾年?八年!大部份的孩子都覺得不可思議,應該沒有人想過這件事吧!

像現在早起為家人準備早餐,傍晚的一餐也常耗用許多時間,但我鄰居預告等到像她一樣面臨空巢期,會特別懷念起這段忙碌的時光,嘰嘰喳喳的,抽油煙機的聲音、說話聲、冒著煙的飯菜,偶爾還會有罵小孩的聲音,這些都勝過一個安安靜靜的家。不過,時間到了,孩子還是會出門讀書的,就像我們當初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