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權(101.12.11)
基本上各人的書桌屬於個人管轄的範圍,大部分的時間我不會動手幫忙整理,
每當出現越來越零亂的狀態時,我會提醒該小朋友好好整頓書桌及周邊的領域,
畢竟這是個人的「領地」。

要作一個有效率的全職媽媽總是有許多小秘訣,例如作菜時利用等待的時間順手整理廚餘或擦拭流理台,有時也會在白天孩子們上學時「順手」清理書桌上那些前一夜留下的衛生紙,這回我也順便把寫了約八成滿的計算紙丟進回收箱,還把一小杯橡皮擦屑屑倒進垃圾桶。

計算紙要全部寫滿才能回收,橡皮擦屑屑因收集不易更是寶貝,於是我收到罰單「請勿碰觸桌上東西 ,違者罰十元。」,在「 你小,我大」的思維下肯定收不到罰款,於是每天上學後的書桌上就出現警告的標示。

你家的小孩也收集橡皮擦屑屑嗎?可以幫我訪問這些小孩嗎?橡皮擦屑屑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