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婆婆(101.11.16)
芭芭拉.庫尼的書總是給人一種平淡優雅的感覺,故事娓娓道來,
但作者的意涵隱約流動其中,讓讀者從平穩的圖像與文字中領略,
就像無意間撒下的種子。

花婆婆(101.11.16)
趁著運動會補假回南部的回程,從三義交流道繼續往北,準備前往苗栗銅鑼的客家文化園區,從網路上得知平日總是人滿為患,心想雖是休館日,也可以在公共空間走走,看看外部的建築,沒想到警衛看管著大門,建議我們去看杭菊吧!

原來當時正是銅鑼九湖村的杭菊節,沿著山坡地的大片杭菊開得正好,兩個孩子拍了幾張照片後,開始走入附近的波斯菊花海中。

花婆婆(101.11.16)
每回身在花海中,嘟嘟總想著撿拾掉在地上的種子,帶回家種在小花盆裡或是種到阿公的田裡都好,我想他心裡一定也期待著另一片美麗的波斯菊花海。回家後見到警衛爺爺剛整好社區前面的小花圃,爺爺見著一大把的種子,歡迎兩個孩子把它們撒到土裡,期待過年期間可以帶來盛開的花朵。

我想起芭芭拉.庫尼的繪本「花婆婆」,艾莉絲意外發現風和小鳥將花園裡的種子帶到山頂,在那兒開出美麗的花,於是艾莉絲整個夏天在口袋裡裝滿種子,走到哪兒就順手撒下種子,第二年春天,她走過的地方都開出美麗的花朵。

芭芭拉.庫尼藉由艾莉絲傳達「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的意念,閱讀繪本在孩子心裡播下美麗的種子,我們也期待未來的一片美麗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