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唯一(101.10.8)
繼「牧羊豹」和「秘密點心」之後,「你是我的唯一」是這學期共讀的書,
曉然以流暢的筆觸描繪小學裡六年級的生活,多彩多姿卻隱約隱藏著一個秘密,
小朋友們因著「學校」這共同的經驗,聽起故事來自然沒有隔閡。

故事才講到第九章,已經讀完整本書的我也深深地希望將來錫安可以像浩恩一樣,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這是所有媽媽們對自己孩子深切的期許。「30年的準備,只為你」讓人熱淚盈眶,「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有走過滄桑之後的清明,給孩子的「你是我的唯一」讀起來並不沉重,甚至還有具備「讀心術」功能的高科技眼鏡,真是令人讚嘆作者的想像力!

雖然美恩和特教班的哥哥浩恩是本書的主軸,但每個角色都有自己所鋪陳出來的故事,瑞揚隔代教養所引起的脫序行為及接觸特教班學生之後的轉變,博特立小學創辦人的家庭故事,燕伶對於舞蹈熱情的追尋,邱老師的秘密,震宇與媽媽的和解,讓人讀起來有著許多溫暖與諒解。

學成語則是因緣巧合的延伸活動,故事還會再說上幾個星期,小朋友們和我一樣,期待每個說故事的早自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