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從上星期開始,餐桌上就不斷出現賣什麼、買什麼、怎麼逛的話題,
孩子們不厭其煩地討論著同學們的動態、準備和策略,
爸爸很納悶,不過是個兩小時的跳蚤市場活動,哪有那麼多樂趣?
這就是孩子投入和可愛的地方。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低年級不能擺攤,因此三年級的嘟嘟和琳琳是第一次真正參與,老師上周的聯絡簿特別叮嚀賣的玩具需經過家長同意,課堂上也耳提面命一番,免得事後有爭議。本來我也認為這只不過是個小活動,但其實孩子們是很當一回事的,作宣傳海報,訂價格,每班的攤位都擺滿了走廊兩側,一或兩個小朋友就有自己的攤位,把自己的課桌椅搬出來,擺上自己的玩具、遊戲卡後開始叫賣,也有全班合賣銅鑼燒或飲料的,當我一走進校門聽到沸沸揚揚的人聲,真的是玩真的呢!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嘟嘟幫忙老師看顧「戳戳樂」, 琳琳幫同學一起賣飲料,聽說扣除成本,她也分到四十七元。有些同學賣了一百多元,有些同學只賣出三樣,經過這一年的見習,琳琳明年也想拿些東西去賣。還有活動結束前五分鐘最精采,大家都是「清倉大拍賣」, 本來四十元的髮飾只賣五元,布偶和遊戲卡也大降價,這也是真實的人生!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貼心的嘟嘟幫爸爸買一個小禮物:憤怒鳥的鑰匙圈,用力壓時嘴巴會出現亮光,原價是二十元,他竟然還會殺價,十五元就帶回家了。也買了老師手作的義賣餅乾,班上準備把收入捐到世光教養院,嘟嘟和琳琳幼稚園時曾經參觀過的地方。我跟嘟嘟說:下回也幫媽媽買個禮物吧!


跳蚤市場,明年見!


參考閱讀: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小二]跳蚤市場(99.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