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 mimi 問我有沒有陪孩子讀詩,用哪一家出版社的書?
(我想 mimi ㄧ定和我ㄧ樣,讀了 Bubu 的書!)


其實我很少有時間出門去逛街,吃的食物完全來自主婦聯盟每週的配送 (送到社區的交誼廳),頂多請爸爸到超市買些尿片,衛生紙之類的東西, 孩子們的衣服都是二手衣,從網路上買書,黑貓就會送來, 現在嘟嘟和琳琳比較大了,才會ㄧ個人帶他們去賣場, 但是總是不能盡情的看產品,因為嘟嘟總愛亂跑,怕小孩不見了. 所以沒有機會到處去搜尋各種教材,倒是孩子們的姨婆偶爾就會寄來些好東西, 這是"世ㄧ"出版的"小朋友的唐詩".

有春曉篇,池上篇,鹿柴篇等,兩本為一套,從小就給嘟嘟和琳琳當"音樂"聽,並沒有認真的教他們念,聽久了也會跟著吟唱,以前大愛台播"草山春暉"的時候,琳琳曾經問我:"馬麻,那個草山春暉是不是報得三春暉的'春暉' ?",有時他們也會問:"馬麻,那個'子在巢中望母歸'是什麼意思?"

在出門前,到大賣場買了這一本,類似口袋書,比較容易攜帶.

舅媽說有兩本:唐詩(當時架上沒有)和古詩,真正結帳時好像才79元.

我也有這一本(附CD).

看看裡面的插圖.

這張比較有趣.

讀了 Bubu 的書,也很想陪孩子讀唐詩,不過 Bubu 的書上提到,是從小一開始,每天晚餐後陪孩子讀詩,所以我就放輕鬆,等嘟嘟和琳琳上學時再說吧!倒是嘟嘟現在愛上擦桌子,每天吃完飯,都搶著要擦桌子,還不准別人幫忙呢!

(其實你們家老大已經六歲了,倒是可以試試 Bubu 的方法,讀詩 Bubu 是專家啦!該請她來指導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