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 L 的烹飪課(100.7.12) 我和 L 的烹飪課(100.7.12) 我和 L 的烹飪課(100.7.12)
朋友 L 知道我上烹飪課後告訴孩子們:他們很幸福,可以吃到媽媽作的好吃的菜。
L也一直跟琳琳提起要和我學作菜的事,以我這三腳貓的功夫怎麼能夠教導別人,
於是每次總是客套地婉拒並對 L 建議找食譜來試作,L 的回答卻是看不懂食譜!
回家考量後開始我和 L 的五堂烹飪課。

怎麼會有人看不懂食譜?那不全都是國字嗎?這和琳琳讀了歷史故事後問我:「媽媽,為什麼那些字我都認識,可是卻看不懂它的意思?」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並沒有貶低或嘲弄朋友的意思,但這段「從無到有」的學習過程很值得記錄。

L 告訴我平日只下麵條和煮水餃或是燙青菜,但是她很期待自己可以真的「洗手作羹湯」,端出美味的佳餚和先生一起品嘗,我把 Bubu 老師的上課講義拿出來仔細研究,就從主菜開始吧!

第一堂課我們一起做咖哩牛肉,隔天又示範打拋肉的作法。那個周末收到 L 的電子郵件,這真是令人振奮的一封信,信中提到 L 和先生聯手作五道菜孝敬來訪的父母親,有泰式打拋肉、燙大陸妹、排骨蘿蔔湯、洋蔥炒雞腿肉和番茄炒蛋,其中打拋肉非常受歡迎,因不常作菜無法精準拿捏醬油和鹽的用量而有點美中不足,但是 L 的 媽媽還是讚不絕口,她很驚訝婚前很少作家事的 L 怎麼婚後就「自動變成」會煮菜了!

接下來我們一起作紅酒燉牛肉和12345糖醋排骨,大阪燒和豆腐漢堡,奇異果牛小排和番茄(洋蔥)醬,L 又傳來幾封自己試作的信件,肉排(豆腐漢堡)很受歡迎,大阪燒的麵糊調得太厚重,而且貪心地把材料一次全部倒到鍋裡煎,以至於翻面時因為面積太大而搞砸,煮得太硬太乾的咖哩雞胸肉口感不佳等等。

雖然我算不上很專業的老師,但看到 L 的實作記錄真的讓我很開心,就像 Bubu 老師總是帶著微笑聽著我們發問或報告成果一般,只要在每日的生活中開始動手作,餐桌就有更豐富的可能。

還有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