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食物(100.3.25) 美味的食物(100.3.25)
美味的食物(100.3.25) 美味的食物(100.3.25)
對於一個六天來都喝五穀米漿配白土司和蘇打餅乾的孩子來說,
一碗意麵或是水餃都是最渴望而不可得的食物。
以上的照片是嘟嘟琳琳幫自己擺盤的晚餐,有森林、房子、太陽等。

可憐的琳琳在周日凌晨開始腹痛嘔吐,接著開始拉肚子,短短幾個小時內超過二十回,只好到醫院掛急診打點滴直到星期一凌晨才回家,可能因為嘔吐太用力拉傷腹部肌肉及腸絞痛,接下來的兩三天常躺在床上掉眼淚,嘟嘟還說要用衛生紙把兩邊的耳朵塞起來,免得聽到煩人的哭聲,我告訴他這是很沒有同情心的話,一點都不好笑。

在開始吃粥和喝五穀米漿一整天後給琳琳一小片的高麗菜,沒想這些纖維讓疼痛較為舒緩的肚子又絞痛一個多小時。慢慢開始有了成型的便便,因「誤食」優格造成腸道快速蠕動又開始拉肚子。琳琳只能聞著餐桌上美味的食物興嘆,我趁機告訴嘟嘟:這些平日習以為常的食物,因為琳琳的腸胃生病而都吃不得,要珍惜能夠好好地吃飯的時候啊!

嘟嘟從學校回家後為了吸引媽媽的注意,一下子說想吐,一下子想喝水要媽媽幫忙倒,我嚴正地警告他最好不要再生病了,加上比琳琳還早掛病號的爸爸,家裡已經有兩個病人,我的壓力已經很大了。

據老師的調查班上共有十二個小朋友在服藥,琳琳在唱遊課小組中的一位同學星期五請病假,過兩天琳琳也開始有同樣上吐下瀉的症狀,第三位同學也請了病假,老師特地請護士阿姨來教室消毒,她也提到現在沒有停課的機制,其實孩子們在一起本來就有各種風險,根本之道還是要讓孩子的身體更強壯才是。

爸爸告訴琳琳:等病好了全家要一起去吃大餐,我想只要身體健康,不管吃甚麼都是美味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