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爸爸經過一夜的"寒窗苦讀",終於考取了駕照,值得好好記錄一下.

已經來蘇州一年多,平日都有司機沿路接送上班的同事,我們出門可能是搭公車或走路或搭計程車,
現在有了駕照,週末就可以開公司的車到處兜兜風.

因為已經有台灣的駕照,只要筆試就可以,不用路考,總共花了人民幣 114 元.
40 : 照相和電腦上傳等作業的費用
10 : 體檢
40 : 筆試的費用(在電腦上考的,共有 100 題選擇題)
24 : 買題庫(上面照片看到的)

爸爸和同事們一起去報名,帶回來一本讀本和另一本 1500 題的題庫(考古題啦!)
其實網路上也有題庫和模擬考題,還沒看題庫之前爸爸先模擬考了一次, 73 分!
不及格! 不及格! 要 90 分才及格啦!
如果不及格要重考,來吧! 再交 40 元人民幣的考試費用(爸爸說好像可以當場重考一次,不太確定啦!)
考完模擬考這樣低分的嚴重打擊,爸爸開始苦讀,
隔天早上吃早餐時還有 1/3 (500 題啦!) 沒看完,於是下午才去接受考驗,
噹~~ 噹~~ 噹~~ 考了幾分ㄌㄟ? 96 分啦! 當場順利地拿回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