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嘟和琳第一次看到昆曲的表演,這一段是牡丹亭的"驚夢","何不作詩一首".

留園(The Lingering Garden)始建於明萬曆21年(西元1593年),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上次來已經是去年七月的事了,留園路的交通狀況非常地擁擠,但是進了留園卻讓我有遠離塵世的感覺!
嘟和琳也坐著看了十分鐘左右(後來剛好結束了),琳小聲地問我 : "馬麻,她頭髮怎麼那麼長?"
我跟琳說那幾乎超過膝蓋的頭髮是假的,不知道為什麼琳會問我這個問題,水袖也很長呀!
因為戲台的上方有字幕,配合肢體語言,稍微可以理解演出的內容,不至於像"鴨子聽雷".

這是昆曲的介紹.

最近留園有許多表演 : 昆曲,蘇州評彈,二胡,琵琶,...


另一個場地是蘇州評彈,這好像是常態性的表演,去年七月來的時候也有.


放這張照片是為了這一句:"猶抱琵琶半遮面",看了照片應該很容易明白!


留園以建築空間藝術處理精湛著稱,庭院錯落層次非常豐富,東中西北四個景區以曲折的長廊相連.


庭園中有水有山有茂密高大的樹木,儘管外頭已經非常炎熱,庭園中卻仍清爽宜人,
如果遊客少一點,會更好!


照片右邊的太湖石冠云峰,高 6.5 公尺,重約五噸,清秀挺拔,兼具"瘦,皺,漏,透"的特點,為園林峰石之冠.
學弟的網頁最近也介紹了留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更多的照片和更詳細的描述.


在花園中有"之"字形的小迷宮,嘟嘟最喜歡了!來回走了兩趟!


地上的倒影,冰裂式的紋樣.


室內的一隅.


留園的長廊有七百公尺,嘟和琳很快樂地在其間奔跑追逐,或許這將成為童年回憶的一部份!

出了留園本來還想去西園寺,但是...你知道的,有了小孩總是不能隨心所欲,
因為爸爸想吃味千拉麵,我們直接打車到觀前街附近,先餵飽了肚子再說.



和風泡飯(¥25),泡菜牛肉豆腐鍋(¥24),手工魚丸拉麵(¥26),
鐵板靈菇(¥22),綠藻(¥12),今川燒栗子冰淇淋(¥15),午餐是 ¥124.

蘇州的輕軌捷運已經開始動工,到處都在施工,我覺得蘇州已經開始步入交通黑暗期,
因為要到人民百貨去買一樣玩具,不然絕對不會在週末來到人民路或觀前街這些擁塞的地方,
買了玩具後,服務員說為了慶祝六一兒童節,小朋友可以免費做砂畫或另一種畫,
很抱歉,我沒聽清楚這叫什麼畫?台灣也有嗎?知道的人麻煩告訴我ㄧ下,謝謝!
領著兩個小孩去拿券,我看上面作一次是人民幣十元,今天免費!

把像水彩一樣的液體注滿整個範圍.


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

這是經過服務員用烤箱烘乾後的成品,這是放在白紙上,
其實可以整片塑膠畫拿起來的,沾點水可以貼在冰箱上當裝飾品.

我不知道六一是這裡的兒童節,剛好買了新玩具,準備打車回家睡午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