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我們三個就開始討論星期六要去哪個園林?琳想去拙政園,嘟又想去獅子林,
琳說:"你已經去六次了啦!",我建議去留園或耦園(因為我想補拍些照片),
上次打車到動物園才看了熊貓就開始飄雨,根本來不及去耦園,這次可要好好地走一走.

左邊是環城河,走在這樣的步道上...吹著微風,看琳的肢體語言你就知道: 很棒!

東園,動物園和耦園在同一個區域,不過東園和動物園要收一次門票,耦園要另外再收一次.

去年七月來的時候有許多荷葉,今年好像來早了!

沿著環城河走到耦園(Garden of Couple's Retreat)的入口,
耦園三面環水,通常旅行團都是過橋從大門進,搭搖櫓船出來.

我們在橋邊聽到搖櫓的女子清亮的嗓音唱著茉莉花,真是好聽極了!

耦園是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在這裡隱居的園林,主人沈秉成(生於1822年)在五十二歲時辭官歸隱購下耦園,
女主人(第三任夫人)嚴永華在當時也是一位有名的才女,"耦"其實是取自"偶"字.


耦園分為東花園和西花園,書上說主要建築按照易學原理的方位布置,在蘇州園林更顯獨特,
處處可見夫妻歸隱的深情,我聽每個導遊都提到如果夫妻同遊一定要牽手走過夫妻廊等等,
以現在人滿為患的情況,實在很難和一百多年前的閒情逸致連結在一起!


嘟和琳最愛的假山!


位於西花園西北角的藏書樓,取其易學中西北方向有收藏的涵義.


冷板凳的典故...每個當地導遊到大廳中都會講冷板凳的這一段,
話說客人來訪時先坐在大廳中等待,僕人會先端上迎賓茶,如果喝完後主人還沒現身,
僕人會再端上解渴茶,再喝完,咦!主人還不出來,僕人再端上送客茶(第三杯啦!)
喝完後就要識相地告辭了.這裡的椅子沒有扶手,表示不是讓人久坐的,所以稱為冷板凳!


出了耦園我們走小新橋巷->大新橋巷->平江路->中張家巷,到了評彈博物館,爸爸說這段路有 2.5 公里!
來看戲喔!


請進!


這是畫的.


這是我去年在耦園拍的,台下的客人點"茉莉花"!


這是戲曲博物館的表演場地,每星期天下午有表演,水壺應該是給人泡茶用的.


有小童躲在柱子後面偷看!


我們又從中張家巷->平江路->大儒巷->過臨頓路->觀前街->宮巷,走到真旺茶餐廳,
本來嘟嘟想吃許記,被我說服吃吃看這家沒吃過的餐廳,爸爸說這段路也是 2.5 公里.




餃類很好吃,蝦子不小,粥也很不錯,蘿蔔糕 so so,
干鍋手撕捲心菜:這道是小阿姨的菜,辣得很好吃,可惜嘟和琳不吃辣,
左邊是剛上的菜(下面有點火喔!),右邊是吃完菜菜後的辣油和香料,
琳今天完全沒有發揮戰力,因為她說牙齒痛,原來是小白牙冒出頭了!


爸爸點的雪糕紅豆冰! 今天總共吃了 127 元,下次還要來吃吃別的菜!


我們走到干將路打車,走了五公里,該回家睡午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