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遊戲是我看了"遊戲力"這本書之後的靈感,但是嘟和琳後來為這個遊戲增添了許多創意!

這一天早上,我們三個在客房,剛好床上有一條毛巾被,我想到我們讀過的一本繪本:"驢小弟變石頭",
我就說:"嘟,要不要來當石頭,馬麻用這條被被幫你蓋起來!"
嘟馬上說:"好!",也已經趴(跪)在床上了,嘟向來對玩遊戲有很大的熱情和興趣,
我先在嘟的背上按摩一下,嘟說:"很舒服!"
我說:"琳,你來坐看看!",琳有點猶豫地說:"不要!"
好吧!媽媽來坐看看,嘟很樂意當被人坐的石頭,繪本裡的驢小弟也是被路過的人當椅子坐,
我坐過了,又說:"琳,你來坐看看!"
琳還是不想坐,不過琳用她的手指頭從床上"走"過來,
琳說:"金枇杷蟲來了!",然後鑽進毛巾被下面給嘟嘟搔搔癢,嘟嘟哈哈大笑!

換人!
換琳當石頭,佈置妥當,我說:"嘟,來坐看看!"
嘟嘟一屁股就坐在琳身上,哈哈大笑!

我想到嘟和琳從小不同的個性和他們最近的關係,
琳拘謹而且謹慎,不輕易嘗試新事物和食物,
嘟大而化之,而且是不是相對的弱勢(例如畫畫的表現和其他生活上的細節等)造成他在很多方面老是喜歡強出頭?
所以琳不想也不敢坐在石頭上,而嘟嘟卻毫不猶豫地就坐上去了!

後來我們第二次再玩的時候,琳當石頭,嘟嘟先坐完,琳一直說:"馬麻你坐!馬麻你坐!"
盛情難卻,我只好勉強坐一下,
"石頭"竟然拉~拉~拉~地唱起歌來了,我和嘟嘟來來回回輪流坐了好幾次,
琳說:"馬麻,你有沒有發現,你坐的時候,石頭竟然不可思議地唱起歌來了!"
真的,我一坐上去就會唱歌,一下來就停了,嘟嘟坐的時候可是不會唱的喔!
嘟嘟也想依樣畫葫蘆,可是他亂唱一通,我們都說他這顆石頭失靈了!

石頭還可以秤重呢!
後來琳又拿布偶來放在嘟嘟這顆石頭上,嘟嘟說:"很輕!"
於是我們又放了其他的布偶和書,讓石頭感覺一下重量.

再下次玩的時候,除了石頭會唱歌,我叫嘟嘟安靜下來,
先放一顆抱枕,告訴他這是一顆,再放上三顆,讓他感覺三顆的重量,
然後和他玩"秤重"的遊戲,每次放不同的顆數讓他回答,
有時會答對,有時答錯,
不過嘟嘟最喜歡把背上的枕頭抖下來,
搖晃身體讓抱枕掉下來,然後得意地哈哈大笑!

遊戲是輪流玩的,我免不了也要當石頭,
首先我發現,這樣把身體捲縮起來,雙手抱頭趴著(應該是跪著)的姿勢非常舒服,似乎有點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的姿勢,
閉上眼睛當石頭或秤重或把抱枕搖下來,
把背上的抱枕搖下來也要有點技巧的呢!每次都會引來咯咯咯的笑聲!

本來我想,發明這個金枇杷蟲的遊戲後,可以讓他們倆一起玩,
他們會一起排積木,用布偶玩扮演遊戲,
但是玩這個遊戲時,還是最喜歡和媽媽輪流玩,
嘟嘟老是喜歡堆上抱枕,問:"幾顆?",我還不是每次都答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