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蘇州的夏日,每天室內溫度高達三十五度, 
但是在遊行的隊伍中,仍讓我能愉悅地等待郵差的來臨!
  


九張精挑細選的風景明信片和三首鄭愁予的詩, 連續三天寄給Bubu, March 和淑真,
自己也會收到至少五張風景明信片(一位媽媽連續三天寄來的, 外加Bubu和March的)
除了收信的喜悅外, 好像已經超過二十年沒有玩這樣的遊戲了!
讓我想起大學時候在社團玩的 Angel & Master 的遊戲,
和學妹們一起等待各自的 Angel 捎信來,也可能是小禮物等等,
也想著要給自己的小主人送上什麼驚喜!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選這一段詩, 因為剛好在江南(雖然這是一首描寫閨怨的詩).

寄給 Bubu 的明信片(左上)是蘇州的美女,
因為我覺得 Bubu 像是從古代走來, 優雅而有智慧的媽媽,
讓我們可以從媽媽花園裡汲取許多養分.(當然也是美女啦!)
March 和淑真雖然是拙政園和獅子林的明信片,
但是都有綠綠的荷葉可以消暑!


我要歸去了
天隅有幽藍的空席
有星座們洗塵的酒宴
在蘟去雲朵和帆的地方
我的燈將在那兒昇起…

特別挑了三張有藍天白雲的明信片,盤門,留園的冠雲峰,虎丘(這些地方我們都去過了!)
寄第二張明信片時, 剛好來蘇州滿三個月,
我們家的爸爸還是會特別到超市買台灣進口的肉骨茶泡麵配愛之味脆瓜,
所以特別選了這首詩,唉!這裡畢竟不是自己的家!
當媽媽的,要努力穩定軍心, 想著哪個園林還沒去,沒有太多時間 "homesick"...


港邊吟 /鄭愁予
雨季像一道河 自四月的港邊流過
我散著步 像小小的鮀魚
穿游在路旁高大的水藻間
我吹著水泡,一面思想,一面遊戲 ...

最後我加了一句 : 航向未知的旅程~

中間的明信片是給 March 的周庄, 因為 March 曾在那裡吟過詩!?
另外兩張都是拙政園的小飛虹,這是一座帶有迴廊的小橋,因倒影如虹而得名,
這座橋在水中的倒影很漂亮,可惜明信片看不太出來.

中國四大古典名園:
頤和園, 避暑山莊---為皇帝所有,
拙政園, 留園(第二排中間那張就是)---為私家園林.
以前剛來時都聽不懂"私家園林",原來就是指私人所擁有,現在你也懂了吧!

我又買了兩疊風景明信片, 把你的地址寄給我吧!(請附上郵遞區號,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