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喔! 來喔! 大家快來買東西喲! (老闆很努力的吆喝!)

嘟嘟很專心的佈置他的店, 桌上擺滿所有的產品,
被媽媽買掉一些後, 又跑到房間裡補貨(拿出更多玩具),
琳說 : "馬麻,我覺得嘟嘟的店好高貴喔!",
是啊! 老闆坐的位子, 還鋪上晚上睡覺時蓋的小被單, 加上兩個抱枕,是有點貴氣!

不要小看這個 "擺攤" 的工作! 這可是花了嘟嘟很多心血(時間)的喔! 大人看似無聊的遊戲, 卻可以培養小孩的專注力,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專注力的文章, 題目已經想好了 : "從五分鐘開始!", 不過卻一直寫不完全! 嘟嘟和琳琳現在是四歲八個月, 很多來看網誌的媽媽們, 孩子都比較小, 兩歲或三歲, 所以當然不能用嘟和琳的進度來要求年紀較小的孩子, 但是專注力的培養卻是可以持續進行的, 玩麵團或穿吸管, 就從五分鐘開始吧! 五分鐘, 十分鐘,...三十分鐘, 不能因為孩子小, 就算了, 等長大再說, 那今天不用吃飯, 明天再吃!?

嘟早上賣一回, 晚上又賣一回!

貨幣也是嘟嘟自己做的!

前幾天早上, 嘟嘟一個人蹲在客廳的桌旁剪了一堆小紙片, 後來高興的跑來說: "馬麻, 你看! 我有很多錢!", 既然有了錢, 才想到可以玩這個買東西的遊戲, 不過我們的貨幣都很小, 單單這個買兩元, 拿五元要找三元, 嘟嘟就要算很久, 減法果然比加法難! 2+2=4 比 5-2=3 困難多了! 這也驗證了 "愛因斯坦不玩識字卡" 這本書裡的說法! 推薦大家買這本書來看, 看完後育兒的壓力頓時減輕不少 : )

玩的時候, 小孩們都喜歡當老闆, 至少我們家兩個都是, 看媽媽錢變少了, 還送媽媽一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