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蘇州革命博物館裡的"半景畫" --- 一半是立體的實景,一半是油畫,你分得出界線嗎?

1992 年花費了人民幣兩百萬,五位油畫家耗時半年才完成,高16.5m,寬60m,
每天的早上10:00 和下午 3:00 各有一場"陽澄烽火"的多媒體播放,
內容說的是蘇州人民在抗日期間的革命史,場景畫的是陽澄湖一帶,
油畫和立體的實景以河為界,但是我站在看台上還真分不出真正的界線在哪裡?
石板橋是畫的,那些士兵是立體的,蘆葦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有些是畫的.

樹是立體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放了幾個奇怪的水桶在那裡,難道是故意的?


茅屋也是立體的.


看了這張解說你可能對半景畫會清楚一點.


博物館裡展示的是從 1919 年到 1949 年的蘇州革命史,眾多的人物裡面我只認識宋慶齡!


或許妳們會覺得很奇怪,怎麼會來這個地方?
實在是把蘇州市區的地圖攤開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爸爸說想過來看看這附近有一大片綠地的運動公園,剛好被我瞄到革命博物館,
我們搭了 307,在何山橋東下車走西環路到三香路(周華健最近要來這裡開演唱會),
今天非常的悶熱,他們三個竟然坐在家樂福的門口,愁眉苦臉的說想回家了,
我告訴嘟和琳 : "外面很熱,要到對面的博物館裡才有冷氣吹!",我說的也是實話呀!
三個愁眉苦臉的人才勉為其難地起身,進到博物館吹冷氣!
博物館裡的展示我們五分鐘不到就走完了,不過看到半景畫很值得,
負責播放多媒體節目的先生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很熱心地和我們解說,
他說上海也想製作一幅外灘的半景畫,開價五百萬人民幣都沒有人願意畫呢!
出了博物館走了一小段路到運動公園入口,爸爸就說 : 回家吧!
於是我們直接打車回李公堤的蕃茄主義吃午餐,還是回到金雞湖邊比較涼快!

如果有冰涼的果汁更好啦!

點了主菜可以加A套餐(juice+cake)或B套餐(juice+cake+soup+salad).


我們點了三個主菜(雞腿飯+牛肉豆腐鍋(辣,好吃喔)+小管麵)加兩份A套餐總共 180 元,
回家睡午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