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月底,孩子們都會帶回各科老師的回饋表和每天蒙氏操作項目的清單,
奧福音樂的老師大都描述孩子主動參與課程或能夠配合節奏敲奏樂器等,
英文老師的評語也大同小異,不過這次首次出現了令人 "震驚" 的字眼!
DSC00295_1.jpg

英文老師六月份給琳琳的回饋:
Miffy 的個性拘謹且能專心的學習,因此常鼓勵Miffy ,回家時能與 Mark 一同複習老師所教的課程。

以前的:
在學習過程中表現很好,不論是句型練說或是課程活動方面,都持續在進步中。
對於課程內容或是補充教材都有相當的認識。

英文老師六月份給嘟嘟的回饋:
Mark 很容易分心,只要周圍稍微有動靜,馬上就會將目光轉移,
其實 Mark 記性很好,只要他專注些,相信一定能更棒的。

以前的:
Mark 在認字方面有進步了,老師將句型中的單字一個一個拆開要讓孩子們完成組句,
Mark 能依序且正確地將句子拼組完成。
Mark 的學習表現有進步囉!尤其是在字母單字的部份。
(這兩段回饋寫在爸爸幫嘟嘟強力複習之後。)

我在看完這個月的回饋後隨口問了嘟嘟上英文課的狀況,
琳琳才說:「馬麻,我忘了告訴你,老師叫我告訴你, Mark 最近上英文課的表現比上次更糟糕!」

老師上次已經請琳琳帶過一次話,大意是嘟嘟上課愛說話不專心,
我聽了也不知如何是好?如果各位有類似的經驗,可否指導一下我該如何處理?

不過我倒是想到一種狀況,以前我們上學時身邊不會有一個 spy 或是傳話的人,
隨時可以回家告訴我們的媽媽學校發生的事 (通常是壞事),
所以如果真有什麼不好的事,回家後頂多躲在房間,只要我們不說,媽媽也不會知道,
但是嘟嘟隨時都有被人爆料的壓力!

還有要琳琳幫助嘟嘟複習幾乎也是 Mission Impossible ,
以前兩個人一起複習時簡直就像 "搶答" 的狀況,
琳琳總是很快地說出 AAA aaa Apple one for me,嘟嘟老是插不上嘴,
只好改採輪流的方式,輪到嘟嘟時,琳琳也很雞婆地說出答案,
嘟嘟就會很生氣地說:「等一下啦!讓我想一下啦!你不要講啦!」
幾次以後他就不想講了,
於是我們只好各自帶開,各自複習,所需要的時間當然也不一樣!

最近嘟嘟在學校累積了許多令他覺得挫折的事,不全是課業學習方面的,
每天早上起床後還躺在客廳的沙發上賴著,
不知道是哪位親友團聽了我的描述之後用 "失去學習熱情" 來形容,
幸好學期已經接近尾聲,最近他們如火如荼地在準備畢業典禮的各項表演,
他們要演英文版的孟母三遷耶!如果有機會我會把整齣劇拍下來給大家看。

琳琳有一天把所有角色的英文對話從頭到尾講一遍給我聽,還包含其中穿插唱遊的英文歌曲,
我很驚訝她怎能記得住那麼多?
嘟嘟在戲裡演 Farmer ,他的台詞是 " They are roosters。 "
這位農夫養了兩隻雞,這兩隻雞是班上兩位可愛頑皮的小男生,
聽說排演時他們三個都趁機在一旁玩得不可開交,等老師喊他們上場,
可能不這樣就不是小男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