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如果遇見一群人(剛好裡面有小小孩), 有些人就會說:"喔!好可愛!", 然後伸手去逗弄小孩或抱起小孩(淑美阿姨就屬於這一類), 媽媽卻很少作這樣的動作, 可能是個性使然吧! 後來推著嘟嘟和琳琳去散步, 路上的婆婆媽媽也很愛摸摸捏捏嘟嘟可愛的臉龐(嘟嘟坐在前面), 媽媽也都會告訴她們:"他不喜歡人家這樣摸他!"

在一歲以前, 和孩子互動的最好方式, 大概是把孩子抱起來"把玩"一番,到了像小企鵝般學步的時候, 搖搖晃晃地仍然需要許多照顧. 每次出門除了推車, 背或抱也是很好的"攜帶"方式!

有一陣子, 媽媽覺得好像很久沒有抱小孩了! 接近二十公斤的重量, 也沒有辦法直接從地上舉起, 每次到了戶外, 媽媽總說:"抱不動了!" 希望兩個人可以多走一些路哩!

後來媽媽想出個新方法, 每天要抱嘟嘟和琳琳一次, 從這張椅子抱到那張椅子(避免媽媽腰部受傷), 孩子很喜歡玩這個遊戲, 媽媽抱完換爸爸抱, 樂此不疲.有時晚上要睡覺了, 嘟嘟還會提醒媽媽:"馬麻, 今天還沒有抱!"

昨天媽媽問嘟嘟:"你知道馬麻愛你嗎?" 嘟嘟點點頭, 把兩手背到小屁股的後面, 嘟嘟說:"馬麻, 我愛你這麼多!", 這是嘟嘟兩手能比出來的最長距離! ("猜猜我有多愛你", 書裡孩子和媽媽討論誰比較愛對方, 各自想盡各種辦法比出最長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