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晚餐 ~ 建築師的樂觀主義(106.6.16)
一般人都認為主婦是個閒散的活兒,我倒覺得需要有自處的能力,
經歷幼兒時的忙忙碌碌期,上小學後主婦們便享受了些許的空檔,
等到上國、高中,孩子在學校的時間越長,主婦自主的時間更多,
重新找到生活的重心成為第一要務。

有一部分的媽媽們跟著進入校園擔任志工,以我曾參與的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團體,透過備課等相關活動,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媽,是拓展生活圈的其中一個好方法,跟著一起團購更是樂趣無窮。後來因孩子畢業進入另一階段,我便不再進入小學授課。另外也有人開始學畫畫、做拼布或上瑜珈課,培養下半輩子的生活樂趣,也是個很好的安排。

隨著孩子們上國中之後,不再有『讀半天』的機會,白天的時間更完整,很多人大概很好奇,這些主婦們都在做些什麼?其實處理生活中的瑣事還是佔據一部分的時間,而且都是在一個人的狀態下進行,如果不往外打電話,有時候可能一天都說不上一句話。出門採買時,會向店內的服務員詢問或是與收銀員閒話一兩句家常,但基本上大都是單獨行動,雖然所做的事都是為了家人,偶爾是否會升起一股孤寂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