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魚片(105.6.8)
前一陣子剛幫清大盲友會錄製完成賴宇凡的一本書 ,
朋友說她從網路上整理幾道「食食課課廚房」的作法,
試作後邀請我共進午餐,當天的美味食物很令人驚豔,
可惜忙著品嘗忘了拍照,大家可以參考網路教學。


賴宇凡有套獨特的飲食理論,第一次聽到是在兩年前,朋友提起減少米飯的攝取而有了某些成效,後來盲友會有讀者想聽她的書,我便開始錄製。我覺得她的食譜和一般的美食料理不太相同,蛋白質、油脂與澱粉的搭配都是由自己的飲食理論出發,朋友招待我的韓國燉魚湯還真是非常美味。

以下是朋友整理出影片中的做法:

挪威大蔥燉魚湯:吳郭魚片,大蔥,馬鈴薯,義大利香菜,butter。在兩個不同的鍋裡,先下butter,先炒再燉。炒鍋炒大蔥。湯鍋炒魚肉塊(先用鹽、胡椒醃過),加馬鈴薯炒,再加入炒好的大蔥。調味:胡椒粉、海鹽。加水,大火沸騰,轉中火燉30分鐘。起鍋之前,轉小火,加魚露(發酵食品)提味,加鮮奶。

韓國燉魚湯:吳郭魚片,大蔥,金針菇,魚豆腐,火鍋牛肉片,韓國泡菜(發酵過頭已經不脆了,適合來做湯)。湯鍋先放牛油炒香大蔥,加魚肉塊(先用韓式辣椒粉、鹽、胡椒醃過)炒,加牛肉片炒,加魚豆腐,加韓國泡菜,加水,開大火煮沸,轉小火燉30分鐘。最後下金針菇,煮一下就好,保持脆度。調味:胡椒粉、海鹽。盛碗內,加麻油。

我只是用了家裡現有的泡菜、魚片、洋蔥和高麗菜做了一道主菜,泡菜和洋蔥去除了魚片的腥味,下次如果備齊所有材料,再來做一道真正的燉魚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