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K書初體驗(103.6.8)
最近社區附近的空地正蓋起大樓,加上新鄰居裝潢的「雙面夾攻」之下,
在家的日子幾乎是不得安寧,和孩子們討論乾脆到圖書館吹冷氣作功課,
看來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我們到達時自修區只剩下零星的位子,兩個孩子各自安頓好後安靜地寫起作業,我觀察整排大概都是國高中生,其中一兩位的旁邊坐著家長用著筆電或看著小說陪讀,不過我想他們應該和我一樣來圖書館享受免費冷氣的吧!年紀這麼大的孩子除非他自己想用功,否則亦步亦趨地跟著只會製造更多親子衝突。

花了一個小時完成所有的工作,琳琳開心地移動到漫畫區,每個圖書館都有無法外借的「鎮館之寶」,她打算慢慢地享受。閱讀區漸漸聚集多個學前的幼兒,奔跑、喧嘩也無人制止,兒子覺得很不可思議,圖書館應該是個安靜的地方啊!他們的父母似乎覺得理所當然,我們只好選擇打道回府,等期末考前再來吹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