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營裡的小空檔(105.1.22)
把孩子們送到冬令營的集合地點後還不到八點,到光明新村停好車,
準備到梅園看梅花開了嗎,隱隱約約聞到花香,上班日沒有觀光人潮,
一個人緩步走上斜坡,在這裡走過無數回,與大學同學、家人及朋友們,
時間的流動從不曾停止過。

這幾年孩子們總有三日的合唱冬令營,在復興山莊裡盡情地歡唱。這也是我假期前的小確幸,過了這三天,套句好友米媽說的,主婦該上工了,不僅要供三餐,正式開始享受吱吱喳喳的寒假。

順道從盲友會領回我的寒假作業,幫忙錄製下學期的大專教科書,雖然得趕在開學時配發製作好的光碟給視障者而有點時間上的壓力,我還是認領了一本書,在吱吱喳喳的時間中找空檔完成。

午餐就是五花馬的豬肉捲餅一份加上一杯現煮的咖啡,接著寫一封短信給陳邁老師,寒假是主婦的「農忙時期」,大概沒有時間讀建築史了。老師回信提到復興山莊是他三十多年前幫救國團整修的,但太久沒去不知現況如何,等兒子回家請他發表評論後再來回信。

主婦果然不能太清閒,傍晚琳琳因發燒打電話回家,園區由於大雨而壅塞,七點多趕緊上山,看到大家正歡樂的準備回寢室,寒冷和陰雨都被擋在走廊外,生病的人只能回家休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