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 105 的班遊路線探勘(105.1.17)
昨天還是大好的天氣,今天卻是天公不作美,孩子們仍開心地出遊,
在花博公園裡拍了大合照,老師問兒子要啟動雨天備案參觀北美館。
第一次搭火車與捷運、第一次進美術館和博物館與第一次和同學出遊,
許多新鮮的經驗讓大家歡樂地過了一天。

[七年級] 105 的班遊(105.1.21)
北美館最近不收門票,地下二樓展覽室正展出「 2015 台北美術獎」,孩子們圍在這裡觀看水在發熱的鐵板上汽化的反應,一旁的志工謹慎地提醒與冒煙的鐵板保持距離。多次來到北美館,真想向館方建議志工除了維護展場秩序外,能否加強對當次展覽品的知識,順道作些簡單的解說,更能顯出其志工的專業性。

[七年級] 105 的班遊(105.1.21)
莊志維的《轉生樹》系列作品,述說生命受到環境及外在機制操控時的轉變狀態。空間中有著細鐵絲線牽引著樹枝擺動,剛開始參展時的圖說照片中,九重葛花開正盛且綠葉繁茂,桌上和地上掉落的殘枝枯葉是一個多月來時間流逝的證據,駐足欣賞牆上模擬似隨風擺動的枝幹,別有一番體會。

[七年級] 105 的班遊(105.1.21)
孩子們在台灣博物館裡逛大街似的各處走了一圈,如果沒有導覽解說很難讓他們留住腳步細看,可以動手作的拓印倒是吸引了大家,現場的白紙已經被用光了,有一位同學拿出他筆記本裡的活頁紙來分享。

[七年級] 105 的班遊(105.1.21)
二二八公園裡的松鼠一點都不怕人,很難得同時看到多隻松鼠活蹦亂跳地穿梭在眼前,有時和人面對面站著,好像在等食物似的。

老師說孩子們穿著便服,似乎讓人卸除了在學校裡的刻板印象,作業缺交、規矩欠佳、成績有待改進 ……..,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可愛。要帶著將近三十個同學出門真是責任重大,幸好有幾位家長支援,兒子也不希望我跟著出遊(家有青少年的人要有自知之明),不過在協助老師的立場還是得陪上一天,沿途看著這些自得其樂、無厘頭又點子不斷的年輕人,我只能說著實佩服老師們,學期當中每天面對三十幾個充滿活力的少年仔,挑戰真的很大啊。

[七年級] 105 的班遊(105.1.21)
有同學說當初看到行程不覺得好玩,但是一天下來和大家一起經歷了許多第一次,打打鬧鬧的也非常快樂,不管到哪裡,一夥人出門就是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