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優秀是考出來的(104.12.10)
兒子要我幫他檢查「閱讀理解訓練」的作業,因為要算平常成績,
照這學期以來的經驗,國文的選擇題我常會跟他說了錯誤的答案,
自詡國文程度還不差的我說:千萬不要來問我,問琳琳可能保險些,
對這些模稜兩可(可以直接說莫名其妙嗎)的選擇題我真是沒轍。

孩子們大概寫的題目夠多,琳琳說靠關鍵字、直覺與想像力就會寫對,老爺說如果要猜答案,通常寫 "C" 命中率比較高!以李瘦蝶的這首短詩為例,琳琳說關鍵字就是「掌聲」,因此答案就是「蚊子」。那如果是「拖鞋聲」,答案不就要選「蟑螂」了嗎?

[七年級]優秀是考出來的(104.12.10)
如果要說「詩意最優美」,我選擇「呼喚、呢喃」,但兒子選了「潮聲、鳥鳴」,上網找了一下,兒子還真寫對了,大概這是某一年的考題吧,很容易從網路找到正確答案。只是我總是有個疑問:寫對這些考題的學生,理解力真有比較好嗎?

[七年級]優秀是考出來的(104.12.10)
好吧,這一題你要選哪個答案?

國文總是考全班最高分的琳琳的結論是:優秀是考出來的!

後記:最後一題老師改了,答案是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